如果你沒遲到……我大概會搭上你吧。

文卿對著時刻表喃喃自語。

-----------------

7點56分,夜

明天就是除夕夜,附近的店家都紛紛打烊回老家了

就剩幾家撐著,想多掙點回家好過年

文卿家也是。

哥哥剛出車禍,人是沒事,就是賠了不少錢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。

文卿是搞藝術的高材生,說難聽點就是個賠錢貨。

目前從事自由業的她放年假回來當然是在自家的店裡幫忙,要說她孝順嘛……一顆心向著找老朋友敘舊的她真的不太適用,只能說她回家看到阿姨那張"妳的學費好多錢"的臉,嚇著了,坑也不敢吭一聲的就去店裡幫忙,然後等著晚上的放風時間。

忙了一晚上,文卿無力地呆坐在紅色塑膠椅上,看著鄰居小孩分享在天上的煙火

手機微弱的哼哼兩聲,閃爍著寂寞的燈。

還以為是男友捎來訊息呢!低頭一看卻是另一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簾--莊大哥

「最近好嗎?」熟悉的暖意流進心頭。

「還不錯啦,只有數學被當,哈哈」

「阿,被當耶,不乖喔」

「還不錯了啦……」

「還有再交男朋友?」看到這行字,文卿原本飛舞著的手指停格,頓了頓還是回了

「有耶」螢幕那頭的她,溫暖的眼神參雜了一絲複雜

「幾歲」莊大哥也頓了,兩個月前那女孩才剛分手。

「比我小」

「天那」

「嘻嘻」看莊大哥的反應,文卿笑了。

莊大哥沒再回覆,文卿笑笑,收起了手機,那人每次都會聊一聊消失,文卿已經習慣了。

就在她以為這次也一樣的時候,手機又震了兩下。

「那妳還是回我身邊好了」是莊大哥。

……文卿閉上了雙眼,時間回溯到了十個月前,那時她夜夜與莊大哥通電話,情話綿綿,他說他工作的趣事,她笑笑著聽聽,偶爾寫些小文章逗他笑著,生活煞是甜蜜。

正當文卿以為兩人要順利地走在一起時,那人消失了,就這樣離開她的生活。

陰錯陽差地與另一個男孩走在一起,就這樣走了四個月,最終還是以分開作結。

某天莊大哥又出現了,得知文卿剛分手的他沒做甚麼表示,又再度消失。

沒想到莊大哥首次表態,文卿卻已不是獨自一人……

「要嗎要嗎?」文卿的思緒被拉回現實。

「你都沒遇到好女人喔」手指敲打著螢幕,卻是顧左右而言他

「沒有阿,一直都是一個人」

「過得好嗎」

「還好吧,一直都是忙工作」所以當初拋下我,也是為了工作嗎?心裡想著,卻沒再回覆。

「晚上要來情話綿綿一下嗎」莊大哥再度發動攻勢。

比起自己的男朋友,莊大哥確實成熟穩重許多,眉頭一皺,又抄了兩罐啤酒結帳。

「太晚啦」文卿又笑笑。

「太晚?」莊大哥不解,現在不是才八點多嗎

「你晚了一個多月」文卿反手將一帶啤酒掛在機車上,減肥計畫要吹了。

「哈哈」那人也笑笑

「你遲到了一個多月,我搭上別班車拉」文卿又回到了他熟悉的俏皮性子。

「不能半路把你劫過來?」莊大哥調皮地回了。

「嗯……」文卿邊發動機車。

「怎樣呢」

「……」車發動了。

嗡嗡。手機又震了,還是風吹呢,錯過的是戀人,還是無緣的良人呢,文卿知道,手機那頭的訊息

 

已不再重要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寶貝,那班自強晚52分鐘發車耶,算一算還要等一個半小時,我會不會來不及阿,怎麼辦啦」

「咦,真拿你沒辦法,我去開車載你吧」

「嘻嘻,你最好啦!」文卿看著眼前的男孩,甜甜地笑著

「還不走啊」

「好嘛好嘛,虧人家選坐你的車……」

「甚麼嘛,你還不是因為它誤點……」

「也是因為我愛你啊」

「說甚麼傻話阿,走了啦」

「唉呦你不懂啦……嘻嘻」文卿神秘的笑著。

 

 
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偵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